close

凌晨三點,我坐在老闆的對面,聽著他講述這家店的過往,青澀、且不做作,嘴角偶爾揚起幸

福的笑。我也開始在想像著三年前老闆究竟遇到怎樣的「她」?這麼一家咖啡館,到底是出自

於哪個「她」之手?雖然答案早在故事當中,但我卻依舊想看看本人,並當面跟她說我真的很

喜歡這家咖啡館。

 

「......我夢到她要離開時,剛好也是凌晨三點。」抬頭看了牆上的時鐘一眼,老闆說著。

微笑,我沒說什麼。

「妳會覺得我很傻嗎?」老闆問,但視線卻擱在桌上的筆電。

「如果你覺得那樣做是最好的,就別在意別人的看法。」順著他的目光看去,雖然只看到筆電

的背面,但我也知道老闆在看什麼。

 

碰觸隔壁座位的茶杯,從指尖傳來的溫度不禁讓我感到些許的冰涼。輕輕的把杯子推去老闆前

面,而他也明白我的意思,拿起杯子便起身,走進吧檯裡。

 

「可以陪我喝杯咖啡嗎?」他問,接著又說:「因為我想起來她最愛的那道咖啡的做法了。」

「剛剛就想起來了嗎?」我問道。

「不。」老闆從杯架取下兩個類似像紅酒杯的杯子,但它比紅酒杯多了兩條金線及有著四葉幸

運草的圖案。「一直都記得,卻被我分散在我跟她之間的故事當中。」

 

「愛爾蘭咖啡,無窮的思念及等待。」我說。

「有人的思念是一時,而我的思念卻是一世;有人的等待是一時,而我的等待卻不止一世。」

老闆看著我,說:「就用這句話作為開頭。好嗎?」

「嗯?」我一時無法意會他到底再說什麼。

「我告訴妳這家店的故事了。別忘了妳答應我要替『她』做一件事。要求很簡單,把故事寫成

一本書。」

「為什麼不自己寫?」

他從上方的櫃子取下一罐咖啡粉,「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」

「那你先得把故事說完好嗎?」鼻子聞到熟悉的味道,我的心也隨之輕鬆起來。

 

杯裏倒入40ml的琥珀色液體,再加上一包的糖粉。

 

「天就快亮了。是嗎?」看著窗外,他喃喃自語。

「是啊!天就快亮了。」我回應。

「那可以讓一個老頭把故事重新再說一遍嗎?」

「有何不可呢?」

在滿溢咖啡香的咖啡館裡,時光慢慢的倒流。

 

回到那年最初的相遇。

 

※即使無法回到真正的過去,也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